close

有個朋友,幾年前發生個故事。

因公司營運不佳,成為陸續被資遣的人員之一,離開了他待了快五年的公司。由於有點年紀,找工作,不是很順遂...
過了幾個月,終於有家小公司願意雇用他,雖然面試時,感覺老闆怪怪地...但,還是做了大部分的人都會做的選擇,失業時,有工作就頂著先囉!


哪知,真的進入個地獄...(還是地下十八層加蓋的地下室)不到三個月,這位朋友,又被資遣。真是福無雙至尤難信,禍不單行卻是真。

絕大部分的人,如果聽到這個故事,99.9999%一定會說,半年被資遣兩次,這個人在工作上,一定有極大的問題。
不過,我是那0.0001%的人,因為我認識他,我知道他在工作上,即使不是如諸葛亮般的鞠躬盡瘁的工作態度,但至少,也如劉備口中的將軍向寵
(將軍向寵,性行淑均,曉暢軍事,試用於昔日,先帝稱之曰「能」)。我只能說那朋友人生的那個階段,運氣真是超不好。

即使知曉了這個故事,前一陣子,在面試人員時,看見前工作經歷很多是一年多或不滿一年的,我也不太相信眼前的這個陌生人,運氣奇差!!!
沒辦法,這是人性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m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